望城:严防范、强监督,筑牢安全防线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严防范、强监督,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大小:

近日,望城区纪委监委紧跟省、市纪委监委部署,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专项督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



闻令而动,迅速展开部署

9月22日,区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细化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专项监督,并在机关开展一次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共同守护安全生产防线。各片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重点摸排各单位、各行业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排查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治不彻底等问题,督促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各街镇纪(工)委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期限整改,形成问题整改闭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检查,严抓风险防范

9月26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玖一行对审查调查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王明玖一行首先来到区纪委监委谈话场所,实地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在值班室、监控室、医务室和食堂,王明玖详细查看了值班记录、谈话室使用记录、谈话人员身体健康监测、食堂餐品留样等情况。

王明玖要求,要将审查调查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的意识,切实抓好风险评估、医疗保障、谈话减压、“手递手”交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保证人员和场所的绝对安全。



    直奔一线,真督实导问效

在湖南湘隆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王明玖实地察看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甲类仓库,并强调要从细节抓起,认真抓好存储、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万无一失。

走进湖南三环颜料公司的生产现场,王明玖详细了解企业厂房安全、员工操作管理等有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王明玖还叮嘱企业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对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安全生产事关全局。望城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强化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