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9月27日下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国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厚植新优势,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为望城赶超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周剀、舒全球、黄燕、杨钦涵、黄金国、黄雪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认定和奖励办法(试行)》《关于促进湖南海归人才科创园(长沙·海归小镇)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长沙市望城区2022年度人才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人才工作是具有国家战略性、制度长远性的工作,坚持党管人才是保证人才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高度自觉,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层层压实党管人才责任,确保人才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牢人才工作的关键环节。建强人才平台,抢抓强省会战略纵深推进和长沙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等机遇,积极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效益的平台载体,更好集聚培育高层次人才。发挥海归小镇平台优势,积极招才引智,做好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的结合文章。完善人才政策,用好用活“双团博士”政策、骨干人才政策等人才制度创新成果,构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壮大人才梯队,建优建强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紧盯战略科技人才,细培产业领军人才,广揽海归留学人才,厚植优秀青年人才,打造“金字塔”型高素质人才梯队。优化人才生态,以更大的诚意和热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全面营造有利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圈。

会议强调,要凝聚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统筹协同,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宏观指导、科学决策、统筹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拓宽资金投入保障渠道,健全政府、社会、单位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解决好人才资金保障问题。深入挖掘人才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全方位、立体化解读人才政策、展示人才风采,让尊贤爱才在望城大地蔚然成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