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坚决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坚决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11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召开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强化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周剀、舒全球、聂荣、易文龙、康然、杨钦涵、吕凯兴、廖勇、黄金国、周辉军、黄雪峰、蔡哲参加会议。

秦国良指出,要加强领导、集中精力,坚决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一切力量,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小的代价控制住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秦国良强调,要压实责任、求真务实,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精准快速做好流调复盘工作和核酸筛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对照相关要求,做好转运隔离工作,严防交叉感染。要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精准封控,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全力满足生活、就医、用药等需求,确保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科学管控,严格落实公路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外地来(返)望人员报备等措施,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秦国良强调,要实干担当、健全机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要积极探索外防输入新机制,确保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孔令强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有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要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进一步精细流调溯源,抓好核酸检测,毫不放松抓好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稳步有序恢复涉疫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