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秦国良出席并讲话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秦国良出席并讲话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11月30日上午,望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有效衔接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在全省当标杆、在全国争一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水文、黄燕、杨钦涵、周辉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省乡村振兴局指示精神,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和加强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相关单位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秦国良指出,要提高站位,认识上更加深刻。要紧跟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扛牢责任,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望城样板”。要对照考核要求,进一步严明导向,聚焦聚力、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有效衔接考核工作的攻坚战。

秦国良强调,要狠抓落实,举措上更加精准。要抓实问题排查整改,“解剖麻雀”查找问题,“清仓见底”整改落实,“用户思维”检验成效。要抓牢驻村帮扶工作,坚持尽锐出战,加强日常管理,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治理,优化乡村环境。要强化保障,协同上更加高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保障,严格督查考核。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全力推进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望城一域精彩为全局增光添彩。

孔令强要求,要一以贯之抓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不松劲、一以贯之抓到底,确保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不掉队、争先进。要正视问题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切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全面推进抓统筹,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促进乡村迈向全面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