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拼经济!望城2023年铺排544个项目,发布75条真金白银惠企政策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铆足干劲拼经济!望城2023年铺排544个项目,发布75条真金白银惠企政策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1月30日上午,望城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拼经济 抓发展”惠企政策兑现及政策发布会议,部署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集中兑现2022年度惠企资金,发布2023年惠企政策,铆足干劲拼经济、抓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作全区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动员报告。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康然、黄燕、杨钦涵等参加大会。

2023年,望城围绕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等10个方面拟铺排项目544个,年度计划投资712亿元,较2022年增长12.6%。全区纳入市重大实施项目54个,年度投资计划198.3亿元。望城将聚焦“园区板块”提档升级和“滨江板块”统筹发展,着力推动华侨城欢乐谷、大陆希望、吉祥腾达、金驰能源(二期)、金凯循环等新建项目按期开工,德赛储能、益海嘉里、美松科技等项目建成投产;加快大泽湖片区建设步伐,加速推进研发中心(一期)、湖南工商大学海归小镇校区、大泽湖路等骨干路网项目建设;加速靖港古镇2.0版开发,重点抓好老街品质提升、景区内部交通基础设施提质,把计划的项目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投资、转化成望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和后劲。

据了解,2022年,望城率先出台纾困增效措施“新六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望十条”及《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等惠企政策,创新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提前兑现等举措,全年兑付惠企资金8.72亿元(含上级资金2.8亿元),惠及企业1648家。



2023年,望城发布了75条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渠道,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惠企政策信息、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红利,让企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更足。预计六大行业全年将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约11亿元左右,其中经开区4.7亿元;工业领域、现代服务业领域4亿元;科技领域1亿元;建筑业领域、农业领域、文旅领域1.2亿元。



大会还对2022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项目建设、征拆安置、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财税等工作中涌现出的84家先进单位、20位十佳标兵和23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秦国良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坚定“一二三六”发展思路,聚力拼经济、抓发展,全力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不断开创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秦国良强调,聚力拼经济、抓发展,要以更高的站位抢抓项目建设。抢抓项目建设,是审时度势、开局起势的必然选择,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关键举措,是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以项目支撑发展,以项目凝聚人心,以项目体现责任,以项目考验担当,真正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秦国良强调,聚力拼经济、抓发展,要以更实的举措狠抓项目建设。要在项目谋划上有新突破,着力增强产业动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在项目招引上有新成果,奋力拼抢争项目、精准施策引项目、严把关口选项目。要在项目平台上有新气象,做强园区、做优片区、做大区属国企。要在项目推进上有新作为,加快项目前期,紧盯序时进度,确保投产达效。要在项目环境上有新风貌,营造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秦国良强调,聚力拼经济、抓发展,要以更强的合力齐抓项目建设。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强化落实,提升能力、优化作风,咬定目标、紧扣重点,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突破,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工作“满堂彩”,为全面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令强要求,要坚持科学谋划,持续攻坚克难。聚焦“强链、招优、履约”抓实项目招商,紧盯“启动、建设、达产”抓细项目建设,突出“用地、资金、配套”抓好项目保障,围绕“审批、服务、施工”抓优项目生态,强化“调度、品质、安全”抓强项目管理。要坚持干字当头,凝聚强大合力。持续提升落实责任的能力,传导督查考核的压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高标准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