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望城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5个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望城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 周俊杰 黄旭里)1月31日上午,望城举行“拼经济、抓发展”新春开门红暨“湘商回归”招商签约大会,25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望城,总投资超300亿元,涵盖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食品医药、智慧物流、清洁能源、总部经济、文旅休闲、高端酒店、教育医疗等领域。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区委书记秦国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舒全球、聂荣、易文龙、康然、杨钦涵、廖勇、黄金国、周辉军、黄雪峰、曹文、蔡哲、谢鸿超参加签约大会。



此次签约项目包含世界500强项目2个,中国500强项目2个,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2个,行业龙头项目7个,湘商回归项目10个。






▲签约大会现场


总投资约120亿元的中国能建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由世界500强中国能建集团旗下的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投资约30亿元,建设湖南规模最大、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对助力望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示范引领效应。

总投资约100亿元的明发集团大泽湖综合商业项目,由中国500强、中国城市运营商50强明发集团投资建设,主要建设现代数字科技产业园、5A级商务CBD、国际人才专区及高端湖滨度假酒店等四大板块,将进一步助力大泽湖片区建设发展。

总投资约25亿元的湖南出版集团绿色印务及智慧物流园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以上,并致力打造中国南方地区最大规模的绿色印务、智慧物流基地。

招商引资是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2022年,望城紧紧围绕“一特两主”产业发展定位,聚焦行业龙头、“三类500强”和“单独小隐”,强化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招商质量和数量实现双突破,全年新引进项目132个,协议引进资金583.4亿元。其中,德赛储能、大陆希望、金凯循环等过50亿元项目3个,华侨城、达能集团、航天三丰等三类500强项目9个。特别是金凯循环,从考察到签约仅用一周时间,再度刷新了项目招商的“望城速度”。



张敏在致辞中说,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既是望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展示,更体现了各位企业家看好长沙、投资望城的战略眼光,这些优质项目必将为长沙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希望望城区认真做好服务项目的“后半篇”文章,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尽心竭力地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项目全速推进保驾护航。



秦国良在致辞中表示,投资望城,是一场山水的约定,是一段文化的传承,是一轮战略的抉择,是一次梦想的启航。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望城已成为干事创业、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筑梦之地、逐梦之所、圆梦之都。期待广大企业家朋友与望城携手合作,成为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命运共同体、事业合伙人。望城将竭尽所能,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让项目第一时间落地,让企业第一时间获益,让每一位企业家朋友在望城生活舒心、投资顺心、发展称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