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秦国良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秦国良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在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一二三六”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区委常委、副区长康然参加调研。



秦国良一行走进高塘岭街道文源小区和中南小区,详细了解小区提质改造情况。



文源小区采取集中连片改造模式,通过拆除违章建筑、相邻围墙和利用闲置用地等方式,打通小区内部循环,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中南小区坚持党建引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强与企业共建共享共创,打造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餐饮文化于一体的小区文体公园。

秦国良充分肯定小区提质改造成效,并指出要加强小区管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随后,秦国良一行还来到区检察院宿舍、乌山街道科腾小区和望银小区南院,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秦国良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因地制宜,坚持一地一策,充分听取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凝聚支持参与改造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公共设施完善,把适老化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把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环境面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