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正式量产!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今天,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正式量产!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 邹晨虎)5月19日上午,总投资75亿元的湖南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在望城经开区正式量产,将为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注入“芯”动能。

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宣布项目正式量产。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德赛集团董事长、总裁姜捷,德赛集团副总裁、深圳市德赛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其参加量产仪式。



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集先进储能电芯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也是德赛集团在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布局。

2019年,德赛电池长沙智造产业园落户望城,项目从租用临时厂房,到入驻智能终端配件产业园,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盈利。2022年,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签约落户望城,分三期布局20GWh产能的储能电芯项目。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19天,20天完成桩基建设,2个月时间实现首栋厂房封顶,今年3月进行试生产,再度刷新项目建设的“望城速度”。



据了解,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一期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储能电池,自动化率高达99%,是全球最先进的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之一。在环境、毛刺、异物等管控方面均高于传统锂电池制造水平,保证产品的高安全、高质量和高一致性。



当天的发布会上,湖南德赛电池还发布了主要应用于户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等领域的多款新电池,并与相关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周剀表示,德赛储能电芯项目正式投产,将为望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望城将一如既往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为德赛项目的发展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同时,希望德赛集团在项目布局、研发投入、产业升级等方面,对望城项目予以更多倾斜、更大支持,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姜捷表示,湖南德赛电池是德赛集团拓展主航道的生力军,也是德赛集团“百亿投资工程”的重要战略布局。德赛集团将重点加大在储能电芯项目上的投资布局,同心协力,全力支持,构建新赛道,创造新增量,为望城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