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科技盛宴 2023年望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共赴科技盛宴 2023年望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 周俊杰)5月24日上午,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创新引领 双链融合”望城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望达智造小镇举行。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卫华,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克,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阳春华,省科技厅社发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黄凯歌,区领导周剀、杨钦涵、何迎春、黄雪峰、肖泽晋出席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由长沙市科技局指导,望城区人民政府、望城经开区主办,望城区科技局、区科协、望城经开区产业局共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宣传展示望城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一二三六”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望城为10名产业攻坚博士颁发聘书,并为新获批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兑现奖补资金。在签约环节,基于人工智能的铝轮毂热加工先进过程控制技术应用与系统研究项目、铝轮毂异常检测技术应用与系统研究项目、护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项目、人工气道氧气管固定装置项目、医用化学发光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等9个项目集中签约,将进一步助力望城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长高集团研发的复合式组合电器解决了隔离/接地开关运行可靠性难题;湖南德赛电池的储能电芯广泛应用于基站备电、便携式储能和大型工业储能等领域,相关项目被湖南省政府列为十大产业项目之一……在科技创新成果展上,一系列“高精尖”科技创新产品亮相,聚焦望城智能终端、食品医药、先进新材料等五大优势产业链,展现产业、科技、环境、美学、科研的完美碰撞,呈现了一场美学加持下的科技盛宴。



据悉,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区各相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将联手开展多项精彩丰富、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包括中国(长沙)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院士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论坛、“科技金融 数智共享”沙龙、科技政策宣讲等,将广泛宣传望城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多渠道搭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的纽带,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