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调研铜官工业园:打造全省“五好”园区样板、望城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增长极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张作林调研铜官工业园:打造全省“五好”园区样板、望城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增长极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6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尹国旗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对标全国一流,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省“五好”园区样板、望城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增长极。区领导周剀、郑以仁、杨钦涵参加调研。



经过提质改造升级,铜官自来水厂目前取水和供水规模均达到每天24000吨,可以满足园区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需求。张作林详细了解自来水厂取水口情况及处理工艺流程,并指出要统筹水资源利用,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供水质量,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用水和企业用水需求。

在永杉锂业项目,张作林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362亩,建设年产4.5万吨锂盐生产基地,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5亿元,年纳税可达2.4亿元,并将有效填补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助力长沙形成“锂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张作林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长沙抢占先进储能材料制高点贡献力量。

张作林一行还来到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和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张作林详细听取了铜官工业园发展情况汇报。



张作林强调,要坚持精准招商,聚焦专和精,围绕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两大特色产业,重点招引科技含量高、有影响力、有发展潜力的高质高效项目。要全力做好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做好政务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真正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精准、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打造服务型园区,不断完善园区公共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招商引资吸引力,为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张作林强调,要全力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安全生产、环保等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抓好园区班子队伍建设,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与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全力以赴为望城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