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走进望城一中思政课堂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张作林走进望城一中思政课堂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张斌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到望城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溯历史 明大德 立大志》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区领导杨钦涵、黄金国参加活动。



在1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张作林从回顾建党百年路、感悟英模家国情、争做时代新青年等三个方面,带领师生共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及光辉成就,了解百年奋斗征程中望城大地涌现的典型英模故事,探究郭亮、刘畴西、周炳文、陶承、雷锋等本土英模身上的“大德”与“大志”,激励全体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受自己的责任,向英模榜样学习看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勇于砥砺奋斗,在最美好的年华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张作林指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营养剂。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应当有所作为,让青春焕发更加绚烂的光彩,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既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追逐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也是千百万共产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恢宏史诗。”张作林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要高擎身边英模人物家国情怀的灯塔,学习感悟他们的忠诚品格、担当风骨、奋斗精神、民本意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找准坐标系,提振精气神,不断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张作林指出,同学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拥有更好的条件、更高的起点、更多的机遇。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向有抱负的新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与家乡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于立大志,也要甘于做小事,坚定不移朝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勇前进。二是要陶冶高尚情操,争做有道德有品行的新青年。从“四史”特别是望城本土红色资源富矿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三是要珍惜学习时光,争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青年。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在学习中丰满羽翼、积蓄能量、增长本领。四是要锤炼体魄意志,争做有自信有担当的新青年。不断增强体质、强健体魄,注重培养和磨练自身心理素质,以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考验和挑战。

张作林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担当着为时代新人培根铸魂的重要责任。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全区中小学校的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中小学校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不断完善思政课程体系,让思政课堂焕然一新。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责无旁贷讲好思政课,把思政课上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