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更加完善的金融生态体系 全力为企业纾困增效 张作林调研金融超市建设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构建更加完善的金融生态体系 全力为企业纾困增效 张作林调研金融超市建设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唐露)11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调研金融超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金融超市的功能定位,完善平台功能架构,不断丰富金融超市产品,构建更加完善的金融生态体系,全力为企业纾困增效,为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周剀、戴水文、蔡哲、李思慧参加调研。



在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张作林一行察看了金融超市窗口运行情况。随后,张作林一行来到湖南工商银行望城支行,实地了解银行助力金融超市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金融超市建设情况汇报。



望城金融超市主要依托智慧望城鲲鹏云系统,借助长沙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信用信息资源和大数据分析应用价值,汇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等多方合力,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自11月4日金融超市试运行以来,已注册用户12733家,入驻金融机构26家(其中银行机构网点实现全覆盖),上架金融产品126个,撮合中小企业信用贷款85笔,发放贷款7600万元。金融超市功能基本实现。

“金融活则经济活,经济稳则金融稳。做好金融超市建设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实现多赢与共赢!”张作林说。

张作林充分肯定金融超市前期建设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金融超市的功能定位。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强化资金、信息和政策整合,搭建好平台,为企业发展赋能。围绕规划目标,精准定位市场需求,创新展示方式,优化平台功能,提升金融超市展示、交易和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一体化的融资服务,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二是要迅速完善金融超市平台架构。打造开放性的金融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完善政银企沟通对接渠道,满足不同企业不同时期的融资需求。做好宣传推介,进一步提高平台的参与度和使用频率。加强平台管理与考评,对金融机构的入驻平台、线上服务、产品创新、服务质量等进行综合评价。强化信息安全管理,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积极引导企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

三是要不断丰富金融超市产品。金融机构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客户反馈,加快推进产品创新。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加大特色金融业务服务,量身为企业打造适合的金融产品,使企业感受到专业化服务,真正让企业少跑路、办好事。要在平台上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让群众“学金融、懂金融、会金融”,提升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

四是要着力打造金融安全生态。积极探索政府增信贷款产品,为诚信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背书,吸引更多的商事主体入驻平台,形成覆盖全区企业的金融综合服务。进一步夯实金融超市信息数据基础,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整合多部门政务数据,打通数字壁垒,为金融机构信贷审批和信贷匹配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打造完善综合金融信用体系,建立白名单、黑名单制度与惩处机制,以稳固的金融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