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双减”、秋冬修水利计划等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双减”、秋冬修水利计划等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姚龙)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定《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送审稿)》,传达学习《长沙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研究“双减”有关工作和2021年度长沙市望城区秋冬修水利计划等工作。区领导郑以仁、戴水文、易文龙、文楚强、何迎春、廖勇、黄金国、周辉军、黄雪峰、蔡哲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一项重要的法定职责。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分解工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兑现;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特别是牵头部门要强化统筹,形成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查,加强全过程监督,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保障“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要聚焦立德树人,重点抓好校内课业管理、课后服务、课堂教育三项重点工作,做到“不减教学质量,不减学校责任”,推进学校教育提质增效;要加强部门联动,着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特别是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协同推进,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坚决查处学科类校外培训隐形变异问题,以更大作为服务教育强区建设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1年度长沙市望城区秋冬修水利计划等工作。会议强调,水利工程季节性强,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审批进度;要加强项目进度保障,确保小型水利项目在今年底完工,处险工程和公开招标项目的涉水工程明年3月底完工,其他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水利工程项目设计、实施、验收等环节的指导和监督,确保长期发挥效应。

会议研究了退役军人安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政府十分关爱的宝贵财富,他们政治素养、基本能力、文化水平能够完全适应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能力,要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保障法安置好退役军人;要拓宽安置渠道,依法与退役军人签订用工合同,保障好他们的相关待遇,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社会的尊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