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11月29日下午,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喻志军、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舒全球、王明玖、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张作林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和灵魂,站位高远、视野宽广、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努力把省党代会报告描绘的蓝图在望城变成生动现实。

张作林强调,全区上下要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抢抓时机、乘势而上,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在全省发展中贡献望城力量、体现望城担当。

一是要深耕先进制造,在打造“三个高地”中求突破。坚决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不动摇,始终坚持兴园强区不动摇,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动摇,努力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

二是要聚焦“一江两岸”,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打头阵。望城作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的重要支点,也是长沙面积最大的城区,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空间优势、滨江优势,扎实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城区扩容提质,推动片区开发提速、城市管理提质和公共服务提档,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

三是要打响文旅品牌,在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中当先锋。望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湘江古镇群等文化名片,同时也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强核心景区、推进全域旅游、注重文旅融合,促进文化旅游共生共荣。

四是要推动乡村振兴,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树标杆。望城有三分之二的区域是农村,农村居民约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实现共同富裕,关键在农村。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缩小城乡差距,促进产业发展,提质乡村建设,培育文明乡风,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加快乡村治理现代化。

五是要弘扬雷锋精神,在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中作示范。望城是雷锋家乡,雷锋是望城最响亮的精神和文化名片,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雷锋品牌,望城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进一步深化雷锋精神研究,把雷锋精神闪亮名片打造成优质品牌;进一步加强雷锋精神传播,让弘扬雷锋精神成为望城人民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推动雷锋精神转化,让雷锋精神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中展现成效。

六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见实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清廉望城建设、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涵养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张作林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更富实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