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建设好雷锋式检察院 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张作林:建设好雷锋式检察院 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尹国旗 唐露)今天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望城实际,进一步建设好雷锋式检察院,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聂荣、杨钦涵、廖勇参加调研。



张作林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大厅等地,详细了解检务公开、智慧检务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

张作林充分肯定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守护公平正义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对检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作林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定政治忠诚。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政治原则贯彻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执行。要强化“实”的要求,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助力全区营商环境跻身全省十佳、全国50强。全力践行司法为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发展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助推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参与“平安望城”建设。要强化“法”的基础,促进法治建设。牢固树立法律监督理念,通过行使检察权,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善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增强法律监督实效。统筹推进各类监督融合,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不断拓宽监督层面,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严”的导向,锻造检察铁军。持续优化纪律作风,自觉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保持检察队伍的纯洁,努力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雷锋式检察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