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2022年第6期“雷锋大讲堂”举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2022年第6期“雷锋大讲堂”举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9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2022年第6期“雷锋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著作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校副校长刘艺应邀作专题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杨钦涵等参加。

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本次学习分为集中授课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进行。集中授课阶段,刘艺从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入阐释。



秦国良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深学深悟,深读原著原文、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做到入脑入心。要加强宣传宣讲,广泛凝聚智力,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切实达到润物无声、凝心聚力的宣传效果。要狠抓落地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确保见行见效。

在集中研讨阶段,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秦国良强调,要深刻把握科学理论的政治优势,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要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改善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望城人民。要深刻把握历史主动的丰富意蕴,汇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善于审时度势,从全局上定位和谋划发展,扭住重点关键,纵深推进强省会战略,在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上出实招,在“产业升级、项目攻坚”上求突破,在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深刻把握守住底线的基本原则,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和决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正确选人用人,一体推进“三不腐”,让清风正气充盈望城大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