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优化代理记账资格行政审批服务的公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优化代理记账资格行政审批服务的公告

来源:望城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深化代理记账行业“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财办会〔2021〕20号)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从2021年10月8日起,望城区财政局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作进一步优化。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优化受理方式

从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上传资料后再到窗口审核的“线上+线下”模式,调整为“线上提交、线上审核”。申请单位只需在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即可,无须再到窗口送审。

二、优化办理时限

承诺办结时限由5个工作日调整为2个工作日〔即时(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个工作日内颁证送达〕。受理审查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颁发许可证件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

三、优化送达方式

《代理记账许可证》由窗口现场领取的方式,调整为通过邮政快递寄到申请人指定的地址,无须再到窗口领取。

四、优化审批流程

审批流程由受理人员、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局长四级审批的方式,调整为受理人员初审、局长授权科室负责人即时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许可证件发放后,望城区财政局将根据《行政许可法》和《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进行全覆盖核查。

联系电话:0731-88175975

联系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北大道1688号行政中心主楼财政局会计科

长沙市望城区财政局

2021年9月29日

1.代理记账资格申请表.docx
2.代理记账资格申请表(范例).jpg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