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铜官工业园: 永杉锂业38栋单体建设全部完工,9月进入试生产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铜官工业园: 永杉锂业38栋单体建设全部完工,9月进入试生产

来源:掌上长沙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大小:

克服天气和疫情影响,位于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的永杉锂业38栋单体建筑全部完成施工,目前已经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和筹备试生产阶段,主体建设用时仅一年。这正是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最好写照。截至目前,园区企业7000余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基本完成。


企业:项目建设有力度生产生活有秩序


8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尽快实现投产达效,抢占市场先机,永杉锂业工地上38栋单体建筑高高耸立,500余名工程人员正在场内紧急施工,局部已完工的区域内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已先期入驻办公,为下一步投产全力冲刺。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突飞猛进,锂电池的市场需求很大。杉杉股份投资的永杉锂业,占地面积350亩,计划建成领先于全球锂盐行业的知识密集型高科技办公研发总部。项目一期建设1.5万吨/年氢氧化锂和1万吨/年碳酸锂产能,固定投资约6亿元;二期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3亿元,年纳税可达2.4亿元。

“碳化线有望在九月底试投产。”永杉锂业的项目负责人邵勋表示,在园区帮助下,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100%,“我们对外来人员和运输车辆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看、来源地等信息询问和登记,严格把好入口关。食堂还实行分批次、分时段就餐制,所有办公人员必须配到口罩,每天早晚两次查看双码,办公区域早中晚三次进行消毒。大家工作很放心、很安心。”

铜官工业园华纳大药厂的生产车间里同样热火朝天。这是一家致力于手性药物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国内外。今天以来行业形势持续看好,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一直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华纳大药厂负责人蔡国贤表示,根据园区指导,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我们给每位员工都发放了口罩、酒精等足量的防疫物资,除了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之外,还安排了专人不定时巡察员工的口罩配备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园区: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助力


据悉,随着长沙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的变化,铜官工业园区全体取消休假,实行分管领导带队、分组分片包干,深入开展“党建引领 助力千企业”活动,全面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手抓。

8月11日,在走访了松源药业、九典宏阳、华纳大药厂等企业时,铜官工业园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治国一行了解了各企业疫情防控的情况和当下面临的困惑后,认真地纪录了下来并立即表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时限、加速解决,为企业发展助力!”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据悉,为排查企业员工的健康状况,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快速行动,齐心协力,在8月3日就为全体企业7000余名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摸清了企业员工健康情况,稳住了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盘。

每日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个防疫小组的入企排查工作汇报,及时总结经验,解决存在问题。同时对园区全部人员进行动态监控和台账化管理,做到数据底子清晰,信息心中有数,形成闭环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良好的营商环境,保证了工程进度。“开工以来,除了天气原因,没有遇到过其他障碍。”邵勋赞道。


对园区全部人员进行动态监控和台账化管理,做到数据底子清晰,信息心中有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