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望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大小:

12月12日下午,望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对口帮扶龙山县洗车河镇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副书记戴水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副区长周辉军,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对口帮扶洗车河镇驻乡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帮扶工作队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2022-2023年度长沙市望城区对口帮扶龙山县洗车河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一年多来,帮扶工作队牢牢牵住振兴产业这个“牛鼻子”,巩固发展黄桃、茶叶、烤烟等产业,探索发展羊肚菌种植,带动群众增收,促进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三个堡村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点,完善基础设施,弘扬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自建自管,片区面貌焕然一新;争取23批次望城区各界人士来洗车河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捐资捐物130万余元,洗车河镇共有5批90余人次干部群众赴望城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做到了常走长亲。区直相关部门、街镇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对口帮扶工作谈了很好的建议和对策。

戴水文充分肯定帮扶工作队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他指出,对口帮扶龙山县洗车河镇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历史传承,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履行对口帮扶责任,支持洗车河镇乡村振兴工作。工作队要继续弘扬优良工作作风,保持热心与恒心,把关注民生摆在第一位,多做扶贫济困的事情;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帮助改善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条件;综合考虑市场、人才等因素,培育符合当地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不断提升对口帮扶成效,促推洗车河镇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黄燕充分肯定了帮扶工作队和各有关部门单位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指出工作队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好更深入,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与实际,精准助力洗车河乡村振兴。

接下来,望城区将重点帮扶洗车河镇茶叶加工、黄桃、羊肚菌、烤烟等产业,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发展餐饮、民宿等第三产业,促进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打造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点,促进全镇人居环境改善,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加大人才培养交流力度,全力开展教育、医疗、就业、困难救助、消费帮扶等,不断夯实民生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