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471个 望城区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17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471个 望城区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徐璐)今天,长沙市望城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启动,以丰富的“求职套餐”助力毕业生及早择业、顺利就业。

望城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仪式。

现场招聘会上,171家企业带来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的5471个就业岗位,覆盖了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食品医药等望城“一特两主”优势产业,也涉及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服务业企业。现场设立的“一站式”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区、志愿服务区等,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服务。230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2056人次,现场签约218人次。

“薪”动•行动 求职面对面活动。

“大家好,我是来自英语专业的刘湘琼,意向岗位是金龙集团的销售客服管培生。”“你为什么要应聘我们金龙集团的销售客服管培生呢?”“我在校担任班长期间,多次组织和协调班级、院校各项工作,培养了强烈的服务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我相信通过公司的专业培训可以胜任该岗位。”……活动中,一场求职“真人秀”引起了众多学生的兴趣。主办方前期甄选出4家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公司,根据岗位需求,筛选匹配符合企业要求的数名毕业生求职者,将面试场景搬上了舞台,通过现实模拟指导毕业生提升求职面试能力。

望城经开区、望城区人民政府、6所高校进行园校地签约。

现场,望城经开区、望城区人民政府、6所高校进行园校地签约,三方将共同构建人才引育合作常态化机制,形成“抓人才培育、促就业创业、强人才服务”的园校地“全链条”合作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据了解,就业服务季期间,望城区将通过走访区内重点产业链知名企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发见习岗位、建立学校专业教育与企业岗位需求对接渠道、针对困难学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等方式,全面促进就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