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最佳政务服务大厅” | 创新推出“先解决问题再说”专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南京市“最佳政务服务大厅” | 创新推出“先解决问题再说”专窗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近日,2021年度南京市政务服务系统“最佳政务服务大厅”“最优为民服务中心”“最美政务人”评选揭晓,建邺区政务服务大厅、江宁区政务服务大厅、溧水区政务服务大厅、高淳区政务服务大厅、江北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等七座服务大厅上榜!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些政务大厅,感受一下“最佳政务服务大厅”的面貌风采吧!

南京市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坐落于杨家圩湿地公园旁,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设有256个窗口,进驻32家单位、661名工作人员,一站式提供1919项政务服务事项,事项进厅率100%,不见面审批98%以上,群众办事满意度99.8%。中心年均接待120万件,日均服务1万人次,年均服务300万人次,年均接待中外各级领导现场调研和全国各地观摩交流500批次。




“模拟审批”获得中央编办“优秀创新奖”;

“预审代办制”获得江苏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成果奖”;

创新推出的“先解决问题再说”专窗、“无感审批,有感服务”实践经验及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经验被国办、省办发文表彰及推广;

“在建即介入,竣工即交付”的经验做法,获得省、市领导批示。

2017-2021年摘得市对区政务考核“五连冠”

2018-2019连续两年赢得省政府通报激励表扬;

2018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二;

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一;

2020年获评全省“最佳政务大厅”、长三角营商环境“十佳政务机构”

2021年,被江苏省委表彰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

新征程上,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将在省市政务办关心指导下,不断夯实政务根基,砥砺政务担当,赋能创新“政”能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江宁样板”作出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