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奋进当时!宁乡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卯”足干劲,奋进当时!宁乡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大小:

宁乡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红网时刻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王伦飞)拼经济就是拼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1月29日,暖阳照耀下的楚沩大地,正是一派大展宏“兔”的美好愿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宁乡市及宁乡经开区分会场,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3亿元。

其中宁乡经开区18个、宁乡高新区22个、宁乡市本级23个。从项目类型来看,产业发展类项目55个,预估总投资2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9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预估总投资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4个,预估总投资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155.4亿元。

国华制药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规划图。

起步冲刺,开工大吉。在宁乡集中开工活动主场国华制药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挖机轰鸣。该项目规划用地64亩,计划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项目包括中药制剂、中药饮片、医院制剂及大健康产品。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税收贡献2000万元。

“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只用了一个月。”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立华为宁乡“股东式”服务点赞:“宁乡是一片沃土,我们在考察周边开发区的时候,宁乡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而且宁乡经开区良好的食品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基础,也是促使我们把项目落户宁乡的重要原因。”朱立华表示,未来,项目将打造成为华中地区一流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为宁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2023年,宁乡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牢牢坚持“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发展定位和“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坚持以“双十双百双千”工程为主抓手,全年调度项目55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200个以上,竣工投产项目150个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5亿元,同比增长7%以上。推进省重点项目13个,预估总投资50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5亿元;长沙市重点项目58个,预估总投资841.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66亿元。

其中,宁乡楚天科技生命科学产业基地入选湖南省“十大产业项目”,楚天科技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产业园、中伟贵金属材料产业园银基材料生产基地、邦盛集团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年产5GW光伏高效组件和氢燃料电池产业园入选长沙市“十个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