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抓发展!浏阳64个项目集中开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拼经济,抓发展!浏阳64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大小:

浏阳市64个项目集中开工。

红网时刻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李艳玲)一年春为首,万事勤为先。1月29日,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浏阳市、浏阳经开区分会场,浏阳市6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1.7亿元。其中浏阳经开区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103.2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半导体新材料、生物医药、鞭炮烟花、城市配套、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在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支撑作用明显,既有像华实半导体这样具有填补国内行业空白的开创性项目,又有杰维智能锂电装备、锐林储能材料等新能源新材料风口产业项目,还有一批“高精尖”的延链补链项目。

华实半导体新材料研发及测试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浏阳经开区,由长沙华实半导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155.1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实现年利税2亿元以上。本项目将引进CNC龙头企业北京精雕的加工中心及研磨抛光机等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实现半导体生产设备零部件国产化替代,服务于半导体等高科技领域,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填补国内半导体新材料及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的产业空白,实现国家战略性产业的自主可控。

2022年,浏阳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理念,驰而不息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长沙在浏的284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88亿元,完成投资近800亿元,投资完成率135%。与此同时,全市新引进项目133个,其中“三类500强”项目4个,投资过100亿元的项目2个,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

2023年,浏阳迎来撤县设市30周年。三十而立再出发,团结奋进向未来。新的一年,浏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浏阳经开区为主阵地,以“项目建设提速年”为主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全面推进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优化,着力构建高水平产业体系,建设高层次产业园区,引育高质量产业项目,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澎湃热潮,奋力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