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旺、生产忙 宁乡经开区多家企业春节“不打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订单旺、生产忙 宁乡经开区多家企业春节“不打烊”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范婷 朱佳)1月28日,正月初七,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记者走访了位于宁乡经开区的皇氏集团优氏乳业、朴诚乳业、美宜佳等企业,企业负责人均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订单均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为了更快完成新年订单、抢抓更多发展机遇,在宁乡经开区,许多企业春节期间几乎产线不停机、工人轮班转,扎扎实实地过了一个“忙年”。

“疫情过后,销售市场升温快,我们的订单大幅增长。”湖南朴诚乳业有限公司工厂、牧场总经理龚铁军介绍,该企业2022年产量2.2万吨,产值2.27亿元,根据市场预期,今年企业计划产量超3万吨,产值超3.5亿元,税收也将大幅增长。

在湖南朴诚乳业有限公司工厂内,通过参观通道可以看到,无菌车间内自动化生产设备正有条不紊进行生产,包装车间内,数十名员工正“拼手速”,打包、转运、出仓。据介绍,大部分员工仅在大年三十和初一放假,大年初二基本全员返岗赶订单。甚至因为“奶牛不停产”这一特点,部分员工一直坚守岗位。

“为了鼓励并感谢员工们放弃休息来加班加点,我们除了该有的福利和加班津贴,还给春节期间来上班的员工每天一个红包!”在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劲告诉记者,企业产值连续两年来实现了35%的增长速度,尤其是今年一月份以来,市场超出预期,为了保障生产订单达成,企业仅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施行调整生产,在大年初二就全面恢复生产,目前已经实现了节前60%的产能,日超150余名员工在岗。

对于新的一年,杨劲充满了干劲,他表示,企业在 2022 年公司实现了35%的增长,销售收入 2.7 亿元,进去年就投入了 700 多万的研发费用,开发上市12个新产品,比如上上鲜、黑糖牛奶、七分饱等,都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

2023 年,预计该企业将继续保持35%以上的增长,实现销售收入 3.5 亿,特别是去年该企业已经通过了“中国优质乳”工程的验收认证,今年投资规划新增三条生产线,重点打造优质产品和特色酸奶产品。

走进美宜佳的物流仓库,已是下午5点多,但仓库内依然一派忙碌,叉车、拖车、货车往来,员工们排车、打单、拣货、复核、打包、出车……虽然气温很低,但每一个员工都精神饱满,认真地做好每一个细节。美宜佳(湖南)产业园是一家集快消品、食品加工、烘焙生产、商贸、常温商品分拣中心、冷链、电商配送、数字创意技术、数字文创设计、5G短视频、网络直播、办公、仓储物流、工厂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为湖南地区2300多家美宜佳连锁店提供服务,由于企业的特殊性,该企业“基本无休”。

“尤其是今年这个春节,我们特别忙碌,大年二十九至大年初二,批零达1400万,同比增长40%。”企业负责人思敏告诉记者,2022年,企业批零总额达14.7亿元,税收超过3300万,今年将投入新的生产线,预计可增加一个亿的产值,园区批零销售可突破15亿元。为了进一步缓解美宜佳门店销售的工作压力,公司已开发上线“云值守”系统,计划在3个月内实现全覆盖,届时每一家美宜佳都将实现无人看店、系统值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