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经开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企业奖励资金兑现的“快车道”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经开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企业奖励资金兑现的“快车道”

来源:湖湘之声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大小:

望城经开区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全面开展,园区分成11个小组陆续亮出实招,切实把政策优惠和优质服务转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日,园区在惠企政策“不见面申报”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政策、完善功能、重塑流程,推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模式,开通了企业奖励资金兑现的“快车道”。

“‘免申即享’是园区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我们已有的政策奖励范围内,对企业符合条件的直接予以兑现,精简了企业提交资料进行审核的繁琐过程,大大缩减了企业获得奖励资金的流程,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降低了企业的创新成本。”望城经开区产业管理科科长秦泽华告诉记者。

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成功实现,园区内有82家企业成为“尝鲜者”,奖励资金总计达730万元。

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高分子泡沫材料及其制品研究、开发与生产,是一家服务于航空航天的新材料“专精特新”企业,此次,该企业凭借“小巨人企业”这一项目获得园区10万元奖励。不用准备材料,也不用层层申请,这让企业对望城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望城的营商环境我是十分满意的,人文环境、经济环境、法治环境都很好。园区干部的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在这里,我们有着继续发展好好干下去的决心。”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文说。

政策读不懂、资料找不到…惠企政策申报曾让企业摸不着头脑,“免申即享”模式则为企业减少了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主要从事齿轮类零件加工的长沙斯瑞机械有限公司此次获得了发明专利、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等四项奖励,奖金达31万元。对此,工作人员感慨万千。

“整理一个申报项目的资料,我们之前需要两三个人花两三天时间才能准备好,现在,园区都为我们准备好了,流程也精简了,我们在线上平台进行核对,点击确认就可以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长沙斯瑞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易思表示。

同时,望城经开区还通过望易达App将政策点对点宣传、贴标签推送,通过联点干部为企业一对一服务,让企业能更方便掌握政策、享受政策。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加强各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能更专心谋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