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开新局 望城经开区“新春第一会”扛起发展“先锋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笃行不怠开新局 望城经开区“新春第一会”扛起发展“先锋旗”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1月30日,望城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新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园区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姿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工作“满堂彩”。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佘浩宇作2022年总结点评,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卫锋主持会议。园区领导李小平、谭利辉、姚罗光、张妹辉、李新宇、谭平安、刘彪出席会议,各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驻园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2022 稳中求进

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望城经开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突破两千亿 挺进五十强”目标,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经济指标迎难而上,产业项目加速推进,企业能级实现跃升,园区质效稳步攀升。成功获批“国家火炬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基地”,获评“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典范园区”“湖南省环保诚信园区”“2022年度投资环境示范园区”等荣誉称号,交出了大考之年殊为不易的精彩答卷。




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经济指标逆势上扬
  • 全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同比增长16.5%,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8%,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1%,限上社零额同比增长17.8%,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6.1%,重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领跑。

  • 坚持招大引强,发展势能加速积聚
    • 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聚焦“一特两主”定位,突出智能终端首位度,成功引进德赛储能、金凯循环、航天新高、达能、泰嘉智能、冰溪生物、创荣电子等项目103个,总投资290亿元,以产业新活力铸就经济牵引力。

    • 凝心聚力合力攻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持续推行项目建设“揭榜挂帅”71个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完成投资356亿元。其中,5个省重大项目加速推进,26个市重大新建项目全面开工;85个项目竣工投产,释放产能170亿元以上。


      持续深化改革不停步,发展活力不断释放
      • 精准聚焦亩均效益、行政审批、机制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有效提升了园区发展质效和服务水平。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1451亩,全力承接省下放的86项行政许可权事项,“放管服”改革工作获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

      坚持精准施策,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 升级“企业哨”平台服务功能,持续推行“一对一”干部联点制度,扩展“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兑现服务范畴,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企业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勇担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 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在安全生产、环保、疫情防控等层面持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园区队伍干出新气象
      • 标准化、品牌化推进基层党建,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全力推动“清廉单元”创建,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党工委书记周剀讲话

周剀指出

一年来园区的各项发展成就,凝聚着园区上下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心血和汗水,展现了各战线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激情和干劲。他强调,2023年是起步起跑之年,也是冲锋冲刺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园区上下要勇挑重任,再显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担当,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抓手,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防范重大风险“三大本领”;着力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加快培育五百亿元级新材料先进制造、食品医药产业集群。要奋楫争先,再启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瞄准“两主一特”产业定位,抓好招商引资;破除资金、土地等要素瓶颈,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助企惠企力度,不断加强产业培育;练好帮扶企业“内功”、做好服务企业“内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竞争力;对重点风险领域进行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凝心聚力,再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担当负责解难题的“主人翁”意识、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奋斗意识、考核督察促落实的实干意识,标本兼治优作风的底线意识,积极抢抓历史机遇,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沙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

会上,党工委委员李小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产业发展局、高新办行政管理部、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经开区市场所等单位“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刘虎、张玲英等同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先进单位表彰

先进个人表彰

部分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上台作典型发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