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桥驿镇喜获多项荣誉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桥驿镇喜获多项荣誉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新闻1月30日讯(通讯员 朱蜜蜜 孙靖雯)1月30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表彰2022年度全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桥驿镇荣获2022年度全区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财税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镇人大主席罗瑜获全区项目建设先进个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周双旗获全区财税工作先进个人,村镇建设事务中心(二办)主任王兴辉获征全区征拆安置先进个人。

春潮声声,催人奋进。喜讯传来,桥驿全体干群备受鼓舞,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激发。

搭“桥”,项目建设高质量

全省标杆生猪智慧养殖工厂全面建成,望城区乡镇首个高端品质住宅项目桥和雅苑顺利交房,年产值约3.9亿元的泉新生态养殖场项目建设完成,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新达益项目顺利开工建设……2022年,桥驿镇项目建设成果喜人,彰显着城北明珠的活力与光彩。

泉新养殖猪场

罗瑜自分管项目建设以来,始终坚持惠民导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镇全体班子成员的齐心合作下,罗瑜始终和镇村“建设者们”钉在一线、扎根项目,秉承“钉子精神”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助推望城二中、桥驿中学、文培路、湘驿路道路建设顺利完工,全力推进尤子岭、毛家潭两个截污治污工程建设及集镇既有房屋整改;坚持“日汇报、周调度、月推进”的“一线工作法”,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把脉问诊”,做到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三手抓”,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及时协调解决毛家潭组历史遗留问题等,切实保障了桥驿镇各项工程建设的高质量推进。

聚“桥”,征拆安置惠民生

2022年,望城区建区以来最大的一次搬迁项目——长沙市固废场1.5公里防护区村民搬迁项目完成了搬迁户放弃团购商品房资格补助及奖励资金的拨付和发放,这也意味着项目正式完结。同年8月,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新校区项目建成并开学,创造了1年内完成征地拆迁、校区建设、学生入学的“桥驿速度”。

现代商贸揭牌庆典。

在这背后,离不开镇村干部们夜以继日、星“桥”月映谋项目的全情付出。

王兴辉所在的村镇建设事务中心(二办),是桥驿镇征拆工作的“主阵地”,为了更好提高业务水平,跟上政策更新要求,桥驿镇定期组织对全体拆迁干部进行培训,让相关干部吃透搬迁补偿政策,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更好地为群众解答疑惑。同时利用屋场会,党支部大会扎实开展政策宣传,镇村干部走村串户,和群众面对面沟通,用脚步丈量民情,关心关注搬迁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带去慰问和关怀,以实际行动解决了征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与认可,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兴“桥”,经济建设生光彩

全年完成税收1.38亿元、限上社零营业额1.64亿元、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收入2.03亿,分别增长21%、增长10.11%、增长37.65%;完成规工23.66亿元、固投11.6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增速均走在全区乡镇前列。

“亮眼”经济成绩单背后,是优质市场营商环境提供着保障。

周双旗经常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掌握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情况,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一个人的力量微小,桥驿干群从不惧困难,相信团结的力量。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桥驿镇制定了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党政领导干部纷纷深入项目建设及基建税收管控工作一线,形成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高质量完成了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转专业及上市、省营商环境主观评价等工作。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敲钟上市。

桥驿镇做足服务企业文章,真心实意抛出“橄榄枝”,真金白银种下“梧桐树”,真抓实干当好“铺路石”,真真切切引来了“金凤凰”,这座城北明珠正在散发着璀璨光芒……

开局即冲刺,奋战新征程。2023年,桥驿镇将强化落实“聚力拼经济、抓发展”的思想意识,凝聚“驿”心、创新实干、锐“意”进取、赶超跨越,以桥驿高质量发展的“一域精彩”,为望城全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