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农耕+音乐烧烤”碰撞农旅新火花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农场农耕+音乐烧烤”碰撞农旅新火花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通讯员 朱蜜蜜)5月19日晚,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农场农耕烧烤音乐节”主题团建活动在民福村福丫农场成功举办。

机关干部职工在参观农场、参与体验种地、种菜等农耕活动后,伴随着日落,吹着夏日晚风,大家围坐畅聊,一起动手自助烧烤,享受桥驿机关大家庭的温馨之乐。音乐节现场还有来自现代商贸的30名学生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默契的互动环节、多轮的幸运大抽奖,让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全体同仁也在热闹非凡的气氛中,感受到了机关大家庭的暖暖温情。

据悉,此次团建活动所选地福丫农场是由民福村村集体打造,为助农而生,是一家基于农耕、农事活动,集游玩体验、农场研学、轻奢露营、乡野餐食、优选农产品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农场。目前农场面积70亩,拥有有机蔬菜数十种,黄金梨、鹰嘴桃、春见粑粑柑、美国糖橘等14个品种3000多颗果树,其中有桃树520颗,寓意“以爱之名 桃你欢心”520桃树也在火热认领中。农场每月会定期开展主题活动,让大家在聆听音乐的同时,也能体现更多乡野与自然风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中。

村办农场,让闲田变“钱田”。去年以来,桥驿镇民福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福丫农场,通过开展“一米菜地认领”“半分田认领”爱心助农活动,承办团队拓展训练、趣味团建活动、公司企业年会、亲子研学等活动,促进增收,从而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探索出了一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好路子。

不仅如此,农场还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福丫农场成立“辣妈手工坊”,聘请当地在家妇女负责菜地果树认领、线上直播、农副产品的销售等工作。村上还聘请本地返乡大学生舒敏负责农场的运营,“我热爱这片在生长的地方,想通过有限的能力,抱着全力以赴的态度,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舒敏)

下一步,民福村将以“福丫农场”建设为契机,继续探索沉浸式景观、沉浸式耕作、沉浸式研学等产品,充分发挥本地乡贤、致富能人合力,推进农旅融合,为乡村振兴“赋能”,真正将“福丫农场”打造成为发展之场、富民之场、创新之场和暖心之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