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泽湖片区项目:春风劲吹大泽湖 湘江之畔孕育“未来之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大泽湖片区项目:春风劲吹大泽湖 湘江之畔孕育“未来之城”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大小:

五月,星城大地风轻雨润,草木繁茂。

泱泱湘江奔腾不息,沿着望城绵延35公里黄金岸线一路前行,“一江两岸”“国际范”“长沙味”十足,“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望城核心增长极”的宏伟蓝图在湘江之畔渐渐舒展。

走进大泽湖片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入目所及皆是项目争分夺秒建设忙的大美图景。

“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位于望城区资源禀赋的“一江两岸”的大泽湖片区,邻近长沙高铁西站(在建),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是目前长沙市仅剩的既临江、又环湖的片区,区位优势显著,不仅是引领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十个重大城市片区”核心增长极之一,还是全国第一个正式运营启动的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

作为望城区承担国家战略、履行国家使命的重要载体,大泽湖项目集“万千目光于一身”,受到社会各界的重点关注。

鲁迅先生曾称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片区开发项目综合性极强,边界条件错综复杂,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言而喻。而致力于建设清洁能源、营造绿色环境、服务智慧城市的中国电建,积极为践行“两山”理念发挥国企担当,成为国有企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在项目投资开发过程中,大泽湖公司通过不断摸索总结,形成了符合项目特点的整体开发逻辑,以此快速推动项目开发建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确定了开发逻辑后,大泽湖公司全体员工与时间赛跑,克难奋进,升级管控手段,创新管控工具,开发出了“EOD智慧城市建设平台”,把许多“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任务变成了“可能”。

在市区政府及社会各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大泽湖公司凭着敢闯敢拼、大胆务实的精神,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等方面优势,将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逐一破解。

春潮涌动,千帆竞发

大泽湖项目作为全国首批次EOD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2021年10月13日,望城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和由区长任指挥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为常务副指挥长的协调指挥部,按照“指挥长月调度、常务副指挥长周调度、副指挥长经常调度”的工作机制,开足马力推进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期间,长沙市委市政府、望城区委区政府等领导多次到现在进行调研指导,在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的情况下,强调大泽湖项目要在“一江两岸”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力推进片区开发建设,努力把大泽湖片区打造成为“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

2021年11月15日,大泽湖项目举行第一批次集中开工仪式。

项目建设过程中,大泽湖公司坚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组织各子项目梳理关键节点任务清单,并定期统计关键节点任务完成情况,严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劳务实名三项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安全质量和进度;坚持高水平形成建设合力,项目公司牵头协调好内外部关系,选派经验丰富、优秀精干的项目管理团队和高效专业的作业队伍,为片区开发建设积聚正向能量,打造精品工程。

如今,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已初具形象,湘江学校正按节点目标如火如荼建设中,雅旺路(南塘路以南段)等道路工程完工并临时开放交通交付使用。

曾经的湘江激昂壮阔,如今又处处涌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春潮。

接下来,大泽湖公司将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要求,不断驱动大泽湖片区这艘巨轮沿着正确的航道,在“一江两岸”奋力竞发。

党建引领,激活一池春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大泽湖项目点多面广、参建单位多,属大兵团作战模式。项目进入正式建设期后,长沙大泽湖项目成立了联合党支部,牵头确立“党建+片区开发”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导和激励作用。

疫情期间,长沙大泽湖公司联合党支部闻“疫”而动,积极与当地政府建立联系机制,在全速推进片区开发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扬央企的社会责任,向望城区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长沙大泽湖公司联合党支部通过抓党建、促业务,使党建与业务工作合心、合力、合拍,通过组织“党建+安全”“党建+质量”“党建+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同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同频共振,不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2023年长沙大泽湖公司联合党支部先后通过开展雷锋月主题植树活动、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及联合城发集团、大泽湖街道、片区各单位开展文体比赛,将片区参建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凝聚起来,以党建助推片区开发建设。

大道至简,唯有实干。

后续,长沙大泽湖公司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同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大泽湖片区高质量发展。

未来,电建长沙大泽湖项目及片区全员将全力以赴落实市委、区委对大泽湖片区的发展定位及目标,助力大泽湖片区成为兼具“国际范”“长沙味”的“未来之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