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评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评会议

来源:区蓝天办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日下午,望城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弱项,为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筑牢绿色根基。区领导郑以仁、易文龙、廖勇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取得良好成效。1月至7月,全区国、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截至目前,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2.2%。
 
    孔令强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区上下要在态度上硬起来,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担当和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措施上真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群众反映抓整改,坚持系统思维,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项目工程实施,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在效果上实起来,突出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让望城空气常新、碧水常流、土壤常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