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文龙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及“点长制”工作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易文龙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及“点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区蓝天办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重点调度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及“点长制”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区环委办1-8月全区空气质量状况分析及改善工作汇报、区蓝天办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实施及“点长制”工作汇报和区商务局加油站三级油气回收情况汇报。

易文龙强调,全区蓝天保卫战工作存在顶真碰硬不到位和精准精细不到位两个短板,要重点突出臭氧治理、建筑工地管控、加快加油站三级油气回收等,把工作和责任细化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和每个时间节点。具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目前落后的形势和可以干好的形势,干与不干不一样,项目建设要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二是坚决执行。发现问题,规范、严格管理,做到应急响应执行到位、专项行动执行到位、工地管控执行到位、加油站三级油气回收执行到位和督查督办执行到位5个到位。三是落实责任。执法人员要严起来、硬起来,全力查处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焚烧垃圾秸秆、渣土违规运输、餐饮油烟等违规行为,加大打击处罚力度。四是精准测报。全年开展走航,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加强预测预报,要以“点长制”为抓手,细化管控措施,推动监管关口前移、触角向下延伸,真正让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大程度上改善全区空气质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