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高塘岭街道秸秆禁烧宣传,在行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11月:高塘岭街道秸秆禁烧宣传,在行动

来源:区蓝天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大小:

高塘岭街道秸秆禁烧宣传,在行动广大农民朋友……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是重要的大气污染源,一是污染空气环境;二是危害身体健康;三是极易引发火灾险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物质会产生烟尘污染……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金秋时节,秸秆禁烧村村通一直在高塘岭街道各村社区角落响起,带着小喇叭的宣传车也连续多日深入各村无死角宣传。

为有效防范露天燃烧农作物秸秆,保护生态环境,高塘岭街道多举措、全方位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以及打击违法焚烧的决心。一是利用村村通广播,安排宣传车不间断循环播放《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倡议书》,保障秸秆禁烧宣传随处可听;二是在各村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公开信,使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保障秸秆禁烧宣传抬眼即见;三是组建秸秆禁烧巡逻队,加强监督、巡查,全天候执勤,实现秸秆禁烧宣传全覆盖,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四是严格执法,形成有效震慑,街道名盛村一村民因焚烧秸秆被批评教育,同时被顶格行政处罚2000元。

秸秆禁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露天焚烧不仅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更威胁群众健康和安全。高塘岭街道将继续狠抓落实,确保禁烧宣传无死角、全覆盖,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守护好望城的蓝天白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