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大泽湖街道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5月:大泽湖街道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来源:望城区蓝天办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大小:

大泽湖街道狠抓扬尘治理,助力卫生城市创建:街道借助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契机,坚持扬尘污染源头管控、群防群治、严查重处,齐发力、闭环,严格落实“8个100%”防治措施,切实提升扬尘治理文明施工水平。一是源头管控,构建治理新格局全面开展源头工地、源头小区检查,督促在建工地落实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车辆自动化冲洗设施建设、工地围挡设置、冲洗保洁人员配备等要求理顺建筑垃圾审批、运输、消纳的全链条环节秩序严防工地违规出土和车辆带泥上路,从源头掐断建筑垃圾污染。二是群防群治,织密监管防控线依托村(社区)干部、项目经理日常巡查、街道值班室电话反馈、网格长吹响雷锋哨12345市民热线等途径,构建起强大信息网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收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执法,对群众反馈乱倒现象严重、屡禁不止的区域蹲点执法,协同区城管局、交警、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织密监管防控线。三是严查重处,彰显执法震慑力城管执法队采取灵活机动、错时巡查的方式,扩展巡查范围,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运输路段的巡查频次对无证运输、证线不符、偷倒偷运、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是部门联动铸牢防治新常态工地施工集中时段,对重点施工项目、工业企业、裸露地块等点位逐条进行严格对照检查,同时采用“白黑”结合的巡查方式,严格落实扬尘治理“8个100%”工作标准要求,全方位全面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同时环保站、城建中心、城管执法中队每月不定期对辖区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巡查,对发现扬尘治理不达标项目,立即进行停工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对整改不到位或多次交办整改单位,由城管部门依法进行立案处罚。下一步,大泽湖街道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夯实责任,强化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提升城市品质,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文明、法治、优美的人居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