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擦亮“智造”新名片!望城经开区这个百亿级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擦亮“智造”新名片!望城经开区这个百亿级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体大小:

9月6日

记者从望城经开区获悉

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一期工程

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预计明年3月完工

并将进一步擦亮望城“智造”新名片

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加速迈向千亿级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
塔吊旋转、工程车来回穿梭
8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

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1月,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落户望城经开区,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布局20GWh产能的储能电芯项目总部及研发、制造中心。这是继2019年智能手机软包电池项目牵手望城后,德赛电池在长沙又一重点战略投资项目。

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一期建设内容包括电芯联合厂房、模组Pack车间、中试车间、综合站房、原料库、电解液库、综合检测中心等14个单体。目前,除了地下室外,其他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9月10日开始钢结构的吊装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9月30日完成综合站房主体封顶。



望城经开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袁石沣说,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一期预计今年11月达到设备进场安装条件。项目施工前,园区已完成办公区、民工生活区搭建等临建准备,并做好临时用水、临时用电等工作,为后续施工创造良好条件,保障施工计划和进度。

“高峰期施工可达1300余人,安全和疫情管控是重点。我们主要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工人吃住全在项目上!”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生产经理周昊表示。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壮大湖南省新一代储能技术产业,吸引更多的电芯配套产业、研发设计企业、电力设备企业、动力电池企业和电动汽车企业等向长沙聚集,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增强长沙储能产业链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望城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