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望城力量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秦国良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望城力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2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在调研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望城力量。区领导戴水文、杨钦涵、周辉军参加。



秦国良一行来到位于靖港镇的湖南望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察看羊肚菌种植大棚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羊肚菌产业发展情况。当前正值羊肚菌上市的季节,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刚采摘的羊肚菌打包、烘干,准备销往各大市场和电商平台。秦国良指出,要进一步规范羊肚菌种植管理,以现代科学技术、设施装备和先进生产方式为支撑,实现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推动羊肚菌产业做大做强。



在高塘岭街道,秦国良一行实地了解无人农场建设、粮食生产和安全保障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优化农业技术推广应用,不断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和粮食产量。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严格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从严管控质量,努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当天,秦国良还来到靖港镇集中育秧中心、云游茶叶有限公司、海氏渔业专业合作社、绿地生态农庄、四祥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地,调研耕地抛荒治理、粮食安全、春耕备耕及渔业、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秦国良强调,要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实现丰产丰收。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力稳面积保产量,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充分运用“院士农业”成果,推动望城小龙虾、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