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左希山)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率队督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坚决扛稳扛牢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副区长曹文参加督导。

“这片区域有多大面积?安排了多少名护林员?”在桥驿镇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孔令强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组织发动、宣传教育、护林员巡护、扑救器材和队伍准备等相关工作。据了解,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景区在入口处及人员密集区域通过智能广播系统、消防宣传车、宣传标语等,提醒广大游客注意森林防火。同时,建设森林防火视频监控37个,全天候、全方位、远距离巡查,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孔令强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源头管控,强化防火宣传,加强巡逻巡查,严守进山入林通道,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管好人、看好山、守好林、防住火。

来到九峰山,孔令强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等工作开展情况。

孔令强指出,要科学布防力量,强化演练培训,不断提升森林防火队伍实战能力,同时配足配强灭火设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要层层传导压力,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