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项目!总投资239.8亿元!望城虎年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5个项目!总投资239.8亿元!望城虎年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 周俊杰)8月18日上午,“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2022年长沙市望城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在长沙铜官窑新华联丽景酒店举行,现场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39.8亿元。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舒全球、聂荣、易文龙、杨钦涵、廖勇、黄雪峰、曹文、蔡哲、谢鸿超、李思慧参加签约大会。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更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近年来,望城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原动力,聚焦高产值、高税收、有生产经验、有资金实力、有管理水平的“三类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领军、头部企业、总部经济等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扩大“朋友圈”,激活发展源。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有世界500强项目4个、中国500强项目2个、行业龙头项目10个,涵盖总部经济、文旅休闲、智能终端、绿色食品、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领域,深度契合望城“一江两岸”生态智慧、总部经济、全域旅游等发展主题。


▲望城经开区。


张敏在签约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既是望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更是各位企业家看好长沙、投资望城的战略眼光。希望望城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全面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项目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各项目投资方能够加快项目推进,实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


▲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


秦国良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更多的资源带到望城,与望城结成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携手开创现代化新望城的美好未来。同时,望城也将拿出最大招商诚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达产,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真正让每一位企业家朋友在望城放心投资、安心扎根、专心经营。


▲长沙·亿达智造小镇。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望城新引进项目77个,其中三类500强项目8个,过亿元项目25个,过10亿元项目9个,过50亿元3个,全区协议引进资金共479.3亿元,必将为望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