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铺排18个旅发大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目前已全部完成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铺排18个旅发大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目前已全部完成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大小:

青春长沙,风光在望。记者从11月21日上午举行的首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望城把办好此次大会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区共铺排旅发大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个,目前已全部完成。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介绍,在市组委会的指导下,望城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景区风貌大提质、旅游产品大提标、区域形象大提升。铜官古镇环境全面优化,湘江大道、铜官大道等项目以及湘江两岸景观绿带全面提质,为盛会展现最佳岸线景致。大会志愿者、景区导游的招募与培训已完成,主办场地的承载能力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相关宣传预热全面铺开,无人机闪耀长沙夜空,道旗绿雕分列城区主干道,喜迎盛会的氛围浓厚热烈。



望城独拥湘江两岸35公里黄金岸线,一江五湖七水,六山八洲九垸,铜官、靖港等六大古镇伴水而生、因水而秀,享有“一处湘江古镇群,半部湖湘文化史”的美誉。釉下多彩在此诞生,“黑石号”自此起锚,雷锋精神于此源起,这里有钟灵毓秀的长沙城区最高峰黑麋峰,这里有水天一色的长沙最大湖团头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是她闪亮的名片。



大会筹备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望城区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推进了望城文旅核心产品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体系的加快完善和全面升级,切实放大了文旅产业“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望城抢抓“办一次会 兴一座城”的战略机遇,以文旅产业为抓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中推进华侨城、靖港古镇2.0、铜官古镇等文旅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签约引进一批优质文旅项目,探索推出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新体验、新消费,将首届旅发大会带来的“人气”转化为“财气”,力争到2024年,全区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2500万人,全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60亿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