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茶亭:解决居民饮水需求 送水73车次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茶亭:解决居民饮水需求 送水73车次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通讯员 肖宇 谭丹)22日下午,烈日炎炎。“谭大姐,我们来给你送水了……”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梅花岭社区工作人员谭赞正指引水车为受季节性缺水影响的居民送去生活用水,解决群众用水“燃眉之急”。望城区茶亭镇受旱情影响的稻田近2万亩,部分村组出现季节性缺水。为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对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茶亭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抗旱应急领导小组,科学调度,因地施策,坚决打赢打好抗旱硬仗。

据茶亭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旱情导致镇域内的5个村12个组出现不同程度的季节性缺水现象。茶亭镇迅速摸排缺水情况,调用水车,采取送水上门的方式解决人畜饮水需求,目前已累计送水73车次、610吨。

“渠道建设还要加快些,一定要上足人手和机械。”在望城区西湖寺村抗旱渠道修建现场,茶亭镇村干部顶着烈日指挥调度渠道修建工作。 据了解,为全力应对极端干旱天气,茶亭镇抓住科学统筹调度与疏浚渠道增源头两个关键。一方面,用好镇、村、组和种粮大户的联动机制,通过统一汇总上报灾情及用水需求的方式,全方面摸清当下水源情况,科学计算,统筹调水;另一方面,茶亭镇组织镇村干部和辖区群众对南、北干渠、山渠道、茶骆支渠以及村组水渠进行清淤扫障,确保输水通道畅通。

“农田水稻保水保产、派送饮用水保质保量,镇村齐心,抗击旱情。”茶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茶亭镇会继续做好水资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工作,加强蓄水管理,及时清淤疏浚,保证输水畅通,尽全力将旱情影响降至最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