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长沙市望城区奕辉绿润生鲜商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一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长沙市望城区奕辉绿润生鲜商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一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大小:

根据2022年10月09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依法对长沙市望城区奕辉绿润生鲜商行所销售的生姜进行监督抽样检验。2022年10月21日出具编号:NO:FC22092704-0004检验报告,检验报告显示:被抽样单位:长沙市望城区奕辉绿润生鲜商行,食品名称:生姜,抽样日期:2022-09-24。经抽样检验,铅(以Pb计),mg/kg:标准指标≤0.1,实测值0.688,单项判定:不合格。经抽样检验,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对上述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对长沙市望城区奕辉绿润生鲜商行开展执法检查,2022年11月01日进行立案调查。经现场检查,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经调查,当事人销售的NO:FC22092704-0004检验报告所指批次生姜,是2022923日从长沙市望城区华南粮粙批发店购进,索取了供应商的资质和进货票据;但是不是正规票据,只是商品销售卡,上面无供应商的信息,没有加盖供应商印章。对于当事人履行的索证索票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我局不予以承认。当事人供述生姜共进了25公斤,购进价格为7.8元/㎏,销售价格14元/㎏,销售金额350元,获利155元。         

长沙市望城区奕辉绿润生鲜商行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长沙市望城区奕辉绿润生鲜商行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350元,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