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强主持召开望城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孔令强主持召开望城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8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张炼)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望城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学校秋季开学准备有关工作等。区领导戴水文、易文龙、文楚强、廖勇、黄金国等参加会议。郑以仁列席会议,邓建华、蔡锋特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湖南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高地规划——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结合自身业务,对新条例中的亮点进行深入解读,做到学深学透、把握精髓、务求实效;要了解全省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加强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全省打造国际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望城力量。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部门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健全完善防灾应急体系建设,加强物资保障,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扎实推进风险普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组织动员,确保应接尽接;要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管理,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督查落实,确保管控到位;要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守住防疫成果。

会议研究了学校秋季开学准备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师资招聘工作,严格师风师德管理;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改扩建学校项目建设的扫尾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形成规章制度;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课后服务、课外培训机构的监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市望城区特色小城镇和特色小村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图解望城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