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五区”建设等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五区”建设等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任务分解等有关工作,审议《长沙市望城区“五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送审稿)》《长沙市望城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七大行动”重点任务清单(2021—2023)(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提交建议和提案的形式监督政府工作,是建设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对于密切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将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办理工作方案;要加强沟通协调,规范办理程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办结率、满意率、实效率均达到100%。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市望城区“五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送审稿)》。会议指出,“五区”建设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制定具体目标和工作方案,细化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快做大城区、做强园区、做优片区、做实县区、做靓社区(村),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努力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跨境突出犯罪和禁毒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望城区2021—2024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发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等工作领域的规范发展行为,抓好有关工作落实;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迅速明确责任和任务,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重大事项,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全区绩效考核和综治考评;要打防协同,加强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工作的研判会商,强化执法协作,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创新宣传载体、优化宣传措施,提升居民反电信诈骗和禁毒意识;要突出重点,综合治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要对责任监管落实进行再检视,对管理措施运行情况再倒查,对本地隐患整改再排查。要加强禁毒工作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深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市望城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七大行动”重点任务清单(2021—2023)(送审稿)》和《长沙市望城区乡村振兴“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图解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