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黄卓鹏)5月26日下午,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安全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审定《长沙市望城区商贸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监管、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牢牢树立闭环管理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聚焦燃气、危化、交通、消防、住建等领域,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件件落实落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等相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统计监督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统计监督职能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统计监督;要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要全面压实落实责任,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统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岗位责任,强化统计工作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市望城区关于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真抓实干工作的激励方案》及望城区落实市政府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任务分解。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松劲,加强精准高效调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形成创先争优、敢于担当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公办与民营协同发展,提高基层医疗资源的覆盖率和服务水平;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公共医疗卫生机构运营能力和造血功能,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高水平、广覆盖的公共卫生服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

相关文档:
  • 图解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