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强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有关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孔令强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有关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左希山)7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南省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办法》,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持续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关键部位,全面深入抓排查,紧锣密鼓抓整改,严格较真抓验收,以“零容忍”态度迅速掀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强大攻势。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执法监管、闭环管理,切实织密安全之网。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扛牢安全之责,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紧密跟踪问效,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再警醒,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全面提升全链条工作效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行动上再发力,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入望口、来(访)望人员、物流货物管控等工作,加强常态监测,强化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在作风上再严实,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查督导,特别是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及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认识,担当责任,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提档升级,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要立足职责,抓牢重点,切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增强合力,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望城区巡游出租车、雷锋纪念馆等相关工作,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实施方案》。

相关文档:
  • 图解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