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强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抗旱保收、森林防火等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孔令强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抗旱保收、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赵杰)8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区政务服务管理及迎接配合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抗旱保收、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接配合国务院大督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补齐薄弱环节,切实做好自查自纠,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加强法治建设和政务服务管理,进一步擦亮“雷锋超市”品牌,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政务服务强大合力,切实在“三集中三到位”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抗旱保收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全区一盘棋,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保障生活和灌溉用水;要加强用水调配,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提、调、增雨”等措施,合理调配各流域水量水位,有效应对旱情;要抓好增产指导,分作物、分区域开展抗旱技术指导,强化农田水利设施管护;确保抗旱夺丰收、秋粮不减产。森林防火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控制火源,加强火险隐患排查;要抓实防范措施,充分运用新手段,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对火情进行全方位监测;要严肃工作纪律,特别是各级领导要经常深入责任区进行巡林和防火督导检查,加强森林防火演练,不断提升扑火队伍的战斗力和专业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宅建设审批管理办法(试行)》和《长沙市望城区自建房帮代办及手续办理降费减负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图解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