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自建房安全整治、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孔令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自建房安全整治、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3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系统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营商环境建设、区管国有企业运营等工作。

会议指出,“利剑护蕾”工作要注重防护教育,加强分析研究和部门联动,保护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打击电诈工作要突出宣传发动,紧盯重点人员,加大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道路交通工作要加强常态检查执法,强化宣传引导,做实隐患整改,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协同联动推进,做到思想上更紧、力度上更大、队伍管理更严、工作措施更实,加快隐患整治销号。要严格审批控增量,加强巡查,做到“凡建必监”,既加强在建自建房的监管,又坚决遏止新的违法违章行为,确保手续到位、工程质量安全。要完善机制抓基础,认真学习领会《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文件精神,优化工作专班设置和运转,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员、网格化动态管理等机制,实现房屋安全的常态长效管理。

会议通报讲评了2022年度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在降本增效上出实招,以行政审批再提速、政务服务再提效、政策扶持再提质、创业助力再提能为切入点,持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擦亮望城“省心、省时、省钱”的极省型营商金字招牌。要在规范用权上见真章,全面厘清权力清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法治思维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要在惠企服务上提质效,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以干部作风改善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区管国有企业运营情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继续提升企业主体信用评级,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员分类分级管理方式,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整合产业板块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特许经营权、文旅、园区等资产资源,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性资产资源运营收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图解望城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