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20年度望城区交通运输局的政府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望城区交通运输局按照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三项工作,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全年运行情况良好,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并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20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工作动态47条,信息公告21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规划计划1条,法规公文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工作动态、图片信息和通知公告更新公布较多,占全年公开情况的90%,机构信息、财政信息等信息占10%。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如相关省补资金、公交出行线路贴近民生问题,都做到了及时网上公示。

行政执法情况:我单位2020年受理行政许可282件次、行政处罚1389次,行政强制1232次,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245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2020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望城区人民政府站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局长信息提交的申请有0件;同意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20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为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交通运输局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政务公开主动性、积极性及全面性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

(二)改进措施 

接下去的工作中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争取接下去的一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有更大的突破: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是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和内容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协同上级部门做好政策信息转载工作,促进重要政策信息及时准确广泛传播。   

是深化主动公开工作。推进决策信息公开,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抓住决策、执行、结果等环节,将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注、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其办理过程予以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望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元月2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