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内容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至2020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在申请信息公开的过程中,认真了解人民群众所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所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准、适用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一)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做到层层审核,严格把关。修订完善管理章程,构建科学民主、公开公正的决策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谨、规范。

(二)强化学习培训

我局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专职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深入了解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政府信息公开的界限,依申请公开的程序规定等。高效推动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三)完善主动公开内容

我局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充分发挥网站作用,通过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对全局做出的行政行为进行定期或随时的公开,开辟与企业、群众交流的渠道。使公众便捷、快速、直接的知晓局新闻动态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工作办事效率和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民申请政府信息内容不明确,收到的申请非本机关公开职权范围。为了更好的保证申请人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贯彻“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也为了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主动与申请人电话沟通,了解申请人申请政府信息的目的和用途,做好解释说明以及正确引导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着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建设,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和及时,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提升民众对我局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

2021年1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