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统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由长沙市望城区统计局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1、明确责任,领导重视。我局明确一名分管领导政府信息公开专干专门负责。

2、狠抓重点,完善机制。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职责分工,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打造望城统计工作的展示台,向社会传递望城统计工作的新面貌。 

3、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及时更新信息。由专干负责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由局综合科牵头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公文类政府信息等工作,并及时接受群众的咨询并答复,在方便了居民获取政府信息的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4、主动公开信息。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20年底,望城区统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60,其中工作动态信息50条,通知公告类信息3条,法规公文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加规范化、体系化,做到了各项信息准确、及时、完整地公布,但同时在了解、满足群众更加多方位、立体化的需求仍然存在着不足。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我局将更加及时、准确、完整地更新最新各类统计资料以及工作动态类信息,提供群众最需要的信息,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接地气。

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望城区统计局

20211月2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