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妇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妇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及区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

2020年,望城区妇联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望城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工作要求,着力深化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有关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及透明度,望城区妇联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责任,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对最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保障和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健全制度,规范程序。望城区妇联规范本单位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保障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明确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时限不超过3天,紧急信息即时公布,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发布通知公告。2020年,望城区妇联在望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望城区妇联子栏目上主动公开的重点内容为: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法规公文、人事信息等内容。截至12月31日望城区妇联在望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望城区妇联子栏目更新信息143条,通过“望城妇联”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33期,共计397篇。望城区妇联认真实行财务公开制度,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区妇联子栏目公开本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和上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3.畅通渠道,接受监督。畅通诉求渠道,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通过公开办公电话、办公地址,设置电子信箱等,广泛听取妇女群众意见,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望城区妇联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但也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妇女创业就业等信息内容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望城区妇联子栏目各版块信息、“望城妇联”微信公众号自媒体信息更新进度存在一定差异,信息分类处理公布还需进一步加强。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望城区妇联将进一步优化机关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增强日常各平台管理人手,通过内部会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加强日常督促检查,优化信息公开的版块和内容,增强大妇女群众关心关注的妇女维权、妇女发展、素质提升等方面的信息内容发布,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长沙市望城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1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